新闻消息

    华西口腔医院编辑部参加中国期刊出版研究院“期刊编校质量与影响力提升研修班”学习
  •     2021年5月23—29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编辑部派出《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和《国际口腔医学杂志》4名编辑,参加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湖南常德举办的“期刊编校质量与影响力提升研修班”学习。


        编辑们聆听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就“学史增信,促进期刊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主任苏金燕研究员就“期刊特色化发展路径”,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叶继元就“CSSCI的评价指标与期刊质量全评价”,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主任张俊娥就“《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研制方法介绍和指标分析”,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总编辑孙欢编审就“走出字词句的误区,出版物中常见标点符号用法差错举隅”等精彩报告。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面授学习,四位编辑从标点符号、字词规范这些微观细节,到学术期刊的评价体系,到大数据时代如何提升自身期刊影响力等宏观层面,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这将有助于增强编辑个人的行业认识,提高编辑自身的业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深化期刊的质量建设,提升期刊的编校质量,长期保持期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 发布日期: 2021-07-07  浏览: 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