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毛善峰应邀到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举行讲座
  • 2020127—8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英文版两刊主编毛善峰编审受邀来到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举行学术讲座和经验交流,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内容不多不少,格式不偏不倚——参考文献自动校对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稿件内容自动编校可行性及相关平台国际重要二次文献数据库所需数据自动化制作,校验,上传高质量中文科技期刊建设路径四个议题,涵盖了数字出版相关技术特别是文件格式转换、网刊元数据和DOI元数据自动抽取、编校工作辅助软件的使用及改良等多个方面。通过具体的编辑出版实践和案例,阐述了提高中文科技期刊办刊质量的发展措施,并就参考文献自动校对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培训。

    通过本次讲座,编辑部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文科技期刊的编校质量规范和要求的国家标准的发展动态,对今后工作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控制和编辑人员团队建设都大有帮助。


  • 发布日期: 2020-12-09  浏览: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