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编辑部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业务学习
  •       20201130日,华西口腔医院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编辑业务学习活动。活动由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主持,10位编辑分别进行了汇报。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国际口腔科学杂志》,IJOS)编辑袁鹤介绍了“H-indexF10002个知识点,H指数是指高引用次数,F1000是为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提供快速发现、评价和发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系统。IJOS编辑骆筱秋以 ScienceDirect简介”为题,介绍了全球著名的学术期刊出版商Elsevier旗下的同行评审学术文献平台ScienceDirect。《Bone Research》(《骨研究》,BR)编辑杨惠作了题为“Web of Science (SCIE)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介绍”的报告,主要介绍了SCIEESCI的涵义和它们之间的区别。BR编辑包旖旎作了题为“浅析口腔医学中文期刊作者的选刊动机”的报告,介绍并汇报了她对这个选题的思考和下一步的实施步骤。《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李彩作了题为“稿件追踪在学术不端防范中的应用”为题,结合日常期刊工作中的实践,总结了投稿初期编辑对稿件进行初审(即“质量控制”)的经验与体会;《国际口腔医学杂志》编辑吴爱华以“《国际医学》系列期刊的前生今世”为题,系统性地回顾了《国际医学》系列杂志的创办、发展及现状。《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杜冰作了题为“今日头条号在科技期刊中的应用”的报告,以“今日头条”平台为例,介绍了学术期刊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借助新平台提高期刊的关注度;《国际口腔医学杂志》编辑王姝以“提升微信公众号阅读量的探讨”为题,回顾了期刊微信公众号2015年以来的信息推送情况,通过对推送消息阅读量的分析,探索了提高期刊影响力的方法;《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张玉楠以“数据出版”为题,分享了数据出版的概念、与传统出版模式的区别、出版流程等内容。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作了题为“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的报告,分别介绍了论文作者、审稿专家、期刊编辑的学术不端行为包括哪些,并讲解了期刊编辑的应对措施,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

         最后,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就每一位编辑所作报告发表总结性意见并组织大家讨论,各位编辑都展现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编辑业务交流学习活动会定期举行,通过数位编辑分别作不同主题的报告,分享了各位编辑掌握的新信息、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对推进编辑部未来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发布日期: 2020-12-03  浏览: 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