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开展2020年下半年业务学习
  •     2020年9月1日和3日,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业务学习,邀请AMiner平台、北大方正工程师莅临编辑部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指导。首先,AMiner工程师介绍了AMiner平台以及特色服务。AMiner平台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研发,是学术搜索和社会网络挖掘研究的重要数据和实验平台。通过该平台的多维用户画像和高精度的情报分析,可以将科研成果、技术需求等精准推送到感兴趣的用户手中,达到精准推送。

           此外,北大方正工程师也介绍了方正学术出版云服务平台,运用该平台可以完成期刊智能化排版及精修等加工工作,以XML数据为唯一数据源驱动数字化生产方式,实现单篇稿件生产即发布、多格式数据同步输出,缩短文献生产发布周期,促进学术成果快速传播。

         通过此次学习,开阔了编辑的视野,新技术的应用也将有助于提高出版物的显示度和下载量,进一步提高期刊学术影响力,对编辑部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 发布日期: 2020-09-08  浏览: 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