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编:郭传瑸
  • 郭传瑸,男,1964.2出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国际先进数字技术(ADT)基金会共同主任等。

    是《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十本学术杂志的副主编和编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研究方向及专长为口腔颌面肿瘤诊治及口腔癌转移机制研究,数字外科技术在颅底区肿瘤诊治的应用及颅颌面手术机器人的研发。

    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四项,省部级四项,在研国家级项目二项,省部级一项。近五年主持过科技部863和北京市科委资助的颅颌面机器人研发项目,研发出两个辅助手术机器人样机,属本专业领域首创。迄今共发表论文176篇,其中58篇被SCI收录;获各种科技奖励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