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关于将《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华西口腔医学杂志》 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推荐的继续医学教育教材的通知
  • 各相关单位: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和《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均由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口腔专业学术期刊,都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国内外多个数据库收录,多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单位等全国及省级授予的荣誉称号及奖励。这两种期刊报道我国口腔医学工作者在防病治病、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科研成果、技术革新、学术动态等,是国内口腔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临床医务人员、教学、科研、情报人员及口腔医学专业的在校学生重要的学术交流和争鸣园地以及信息载体。《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的影响因子连续6年位居口腔科学类期刊第一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医学教育是医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在职卫生技术人员主动适应卫生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职业素质、实现终身教育和职业发展的一项基本医学教育制度。网络化的专题继续医学教育作为我国医学教育体系中继续医学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对提升口腔医院在职医务人员教育水平,整合口腔医务人员业务素质都有积极意义。现推荐《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和《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作为口腔继续医学教育教材,以专题方式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从二本杂志发表的论文中精选出一批优秀论文,通过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www.jcme.org.cn,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以专题形式进行开放获取(OA),供全国口腔医护人员免费阅读、学习、下载和引用。由编辑部王晴主任作为本项目负责人,组织专人负责专题教材编篡、组织教学与考核,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沟通协作等工作。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2017-7-27


  • 发布日期:2017-08-09 浏览: 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