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入选2018学术类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2018年9月15日,由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期刊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遴选结果公布。遴选活动的目的在于鼓励勇于探索数字化创新发展的期刊媒体,同时也为了能够更客观地反映传统期刊媒体在数字阅读世界的影响力。遴选的办法主要是通过各个期刊数字版的发行量数据和它们在社交媒体的阅读数据,并且结合各学科学术期刊的影响因子等来综合考量各个期刊在各类数字终端和数字形态领域的影响力。经过初选、复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后得出了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各100强的遴选结果。《国际口腔医学杂志》作为唯一口腔医学类期刊入选100强,这是继2006年入选之后,本刊第二次入选100强。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办刊历史悠久,45年来一直秉承不断提升期刊和论文质量,开创新栏目,组稿报道临床新技术、新进展等学术热点问题,近年来还特别侧重组织临床型专栏文章,力争做读者爱看的、对临床工作有实用价值的学术性期刊。

    自从2009年起,杂志编辑部一直在不断探索多种数字化传播新平台和数字化办刊新工具,先后筹建了期刊独立的投审稿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编辑部博客微博等信息平台,并将DOI注册、Html文章浏览、优秀文章微信单篇重点推广、二维码推广等数字化工具运用到办刊中。

              此次获奖是社会各界对《国际口腔医学杂志》数字传播影响力的认可,对期刊办刊质量的肯定,同时也对期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仍会不断紧跟时代步伐,在数字化出版的浪潮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 2018-10-10 Visited: 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