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举行2022年上半年业务学习
  • 2022714日,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2022年上半年编辑业务学习,6位编辑结合自己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袁鹤编辑作了题为“开放科学”的报告,介绍了开放科学的概念、进展与趋势,对科研研究人员而言,开放科学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我们应该如何认识开放科学环境下研究的新趋势;吴爱华副编审的报告题目是可视化分析工具在编辑工作中的应用,介绍了常用的可视化分析软件,并探讨了可视化分析工具在编辑工作中的应用方法;杨惠副编审分享了“文章替代计量学分值和网站获取次数与论文被引频次相关性的分析与思考”,通过回顾期刊往年的计量指标,分析了期刊影响因子与替代计量学分值、被引频次之间的关联性,提出了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的一些策略;张玉楠编辑以“机器参与论文写作的出版理风险与防范对策”为题做汇报,向大家分析了机器参与论文写作的现状,指出其中的出版伦理问题,并提出识别和防范策略;贾玲玲编辑就“跨语种抄袭的特征和识别进行了介绍,包含跨语种抄袭的定义、特征和识别,检测平台和最新技术研究,以及编辑如何处理疑似跨语种抄袭稿件;王晴编审“口腔医学领域文献计量学的应用作压轴报告,从核心作者、机构和国家/地区、基金论文比、施引期刊等多维度对期刊进行文献计量学分析,全面评估期刊学术表现和学术影响力。

        最后,全体编辑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讨论,各位编辑积极参与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此次编辑业务交流学习活动的举行,使大家了解了编辑出版的新信息、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对推进期刊工作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发布日期: 2022-07-18  浏览: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