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业务学习
  •   20211216日,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编辑业务学习。活动由编辑部主任王晴主持,会上6位编辑分别进行了汇报。

      杜冰编辑作了题为“方正学术云出版服务平台”的报告,总结了今年《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使用方正学术云出版服务平台以来的相关数据,用以指导明年期刊的栏目设置;李彩编辑作了题为方正智能辅助审校软件在编辑工作中的应用的报告,结合日常期刊编校工作中的实践,总结了自己的使用经验与体会;骆筱秋编辑以她立项的课题构建“三位一体”编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就其项目问卷设计和大家进行了积极、深入论讨;吴婷编辑以年鉴资料性问题思考为题做汇报,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总结;包旖旎编辑就现今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措施进行了介绍,尤其突出了用相应软件进行被忽视的图片学术不端的检测;王晴主任就学术期刊同行评议的质量管理作了报告,再次强调各类学术不端的严重性及危害性,编辑部全体人员、审稿专家及作者均应以身作则,端正学术风气,共同维护学术规范。

      最后,王晴主任就每一位编辑所作报告发表总结性意见并组织大家讨论,各位编辑积极参与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此次编辑业务交流学习活动的举行,分享了各位编辑掌握的新信息、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对推进期刊工作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发布日期: 2021-12-27  浏览: 802